晴時多雲

陽岱鋼返台 亞冠賽帶頭衝

2017/11/06 06:00

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(右)昨與老婆一起搭機返台,亞冠賽他將代表台灣隊出征,預計8日向台灣隊報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機場報導〕「恭喜洪總拿到總冠軍!」巨人旅日好手陽岱鋼昨搭機返台,後天將向亞冠賽台灣隊報到,他除了恭喜洪一中率桃猿奪冠,也期待亞冠賽和洪總攜手奮戰。

亞冠賽16日點燃戰火,這是台日韓職年輕好手切磋較勁舞台,30歲的陽岱鋼以外卡身分入列,在台灣隊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,顯得有些「突出」,為什麼決定打這項「青年軍」比賽?

陽岱鋼解釋,幾個月前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有到日本和他打招呼,但季中不便表態,當時也不知道總教練是誰,之後總教練確定是洪一中,還滿期待的。

期待與洪總攜手奮戰

洪一中曾擔任20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、京奧國家隊教頭,當時陽岱鋼未在陣中,亞冠賽兩人終於有機會一起打拚,陽岱鋼說,「之前跟洪總沒什麼接觸,比較不認識,希望藉由亞冠賽跟總教練好好配合,擦出不一樣的氣象。」

12月赴夏威夷自主訓練

陽岱鋼去年季後透過自由球員制度從火腿轉戰巨人,首季因傷直到6月才復出,出賽87場,打擊率2成64,外帶9轟、33打點,成績不算理想,球季結束他投入巨人秋訓,昨返台備戰亞冠賽,預計12月將與隊友坂本勇人赴夏威夷自主訓練。

年底行程滿檔,一刻不得閒,展望亞冠賽,陽岱鋼說,「秋訓很操,接下來要進入比賽狀態,希望能趕快調整,慢慢達到一定強度,不要急,以免受傷,就按照自己腳步調整。」赴東京參加亞冠賽前,陽岱鋼也會和台灣隊友先在10~12日於桃園開打的亞冠賽熱身賽調整比賽默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