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昀儒、蘇珮綾 青奧「桌」到手

2017/11/06 06:00

我國桌球青年好手蘇珮綾順利拿到明年青奧參賽門票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和國泰女將蘇珮綾,昨在印度大諾伊達舉行的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桌球亞洲區資格賽,雙雙通過兩階段賽事的考驗,以全勝戰績拿到青奧門票。目前台灣已在沙灘手球、射箭及桌球3個運動種類,取得明年青奧參賽資格。

我國桌球青年好手林昀儒順利拿到明年青奧參賽門票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我3種類獲青奧參賽權

這次亞洲區資格賽,日本、中國和南韓都派出最強代表,包括世界排名16的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、亞青「三冠王」王楚欽及南韓新星趙大成。女子組則有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新天后平野美宇、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新銳孫穎莎。

中日韓搶名額 精銳盡出

世界排名101的林昀儒名列第二種子,他在第一階段小組賽先後擊敗新加坡馮耀恩、阿聯酋的阿巴羅希,以分組第一晉級。第二階段賽事,林昀儒首戰以4:2力退香港莊棨甯,次戰再以4:0收拾菲律賓選手納瑞,順利完成任務。張本智和、王楚欽和趙大成也都輕鬆取得青奧入場券。

在拿到青奧門票後,林昀儒如釋重負,他說: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!」對明年青奧,他並未預設目標,只說:「盡力吧!」

女子組方面,第一階段小組賽3戰全勝的蘇珮綾,第二階段也連續解決伊朗選手亞希塔瑞、印度女將卡瑪特,為台灣拿到滿額門票。

台灣連續3屆青奧桌球賽都搶下男、女各1席參賽權,其中2010年首屆青奧,洪子翔勇奪男子組銀牌;2014年青奧楊恆韋則獲得男子組第四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