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今開戰 列強重新洗牌

2017/11/08 06:00

HBL昨舉辦開賽記者會,體育署長林德福(白衣中)、去年男子組冠軍教練黃萬隆(白衣左)和球員代表合影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,昨賽前記者會邀集各隊教練、球員參與,適逢30週年特別透過影片回顧,勾起球迷們回憶,而面對新球季,各隊無不摩拳擦掌,期待打出一番新氣象。

男子組預賽率先於11月8日至11日開打,16支球隊分為4組,取分組前3名晉級12強。女子組預賽將在12月15日至20日於高雄中學體育館開戰。

去年飲恨 南山求冠若渴

去年爭冠失利的南山高中,與南湖高中、治平高中及木柵高工同在A組,南山主帥許時清說:「上屆挑戰冠軍失利,球員會更積極想把未達成的目標完成。」

南山今年由高三吳沛嘉、張鎮衙與陳又瑋領軍,實力不容小覷,但許時清認為,雖然高三球員表現穩定,但替補落差較大,是隊上隱憂,且新學年各隊實力不凡,包含松山、東山、高苑等列強夾擊,想闖出佳績得費一番功夫。

後豪時代 松山拚連霸

衛冕軍松山高中則與東泰高中、宜蘭高中及光復高中同在B組,進入「後高國豪時代」是否為挑戰連霸帶來衝擊,總教練黃萬隆說:「現階段沒去思考連霸這件事,重點放在該如何讓球隊進步,加上有新成員加入,整合團隊為首要目標。」他認為,團隊籃球為目前松山主要走向,也相信林勵、林正和莊家誠等人能扛起重任。

C組包含本屆來勢洶洶的東山高中、基隆商工、強恕高中和高苑工商;被視為「死亡之組」的D組,泰山高中、能仁家商兩強將在預賽率先碰頭,「資格賽大魔王」青年高中也在其中,另一隊為花蓮體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