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駿澔扮「調和劑」 老爸名氣大

2017/11/09 06:00
東山高中隊長周駿澔(右)「棄跆從籃」。(記者林岳甫攝)東山高中隊長周駿澔(右)「棄跆從籃」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上屆第5的台中東山高中本季陣中多達8位高三生,被看好能再寫新頁,締造校史首闖4強紀錄,昨在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首戰以94:58打退基隆商工,隊長周駿澔場上表現雖非最突出,但他是教練廖覎鋕欽點的領袖人物,本季每個階段還得靠他率隊衝鋒陷陣,並扮演球隊氣氛「調和劑」,其父親更是大有來頭。

廖覎鋕會指定周駿澔擔任隊長,就是看重其領袖氣質又負責任的個性,昨僅貢獻5分的周駿澔表示,「我在場上得分可能不多,但主要工作就是負責帶動大家的士氣並多給隊友們鼓勵。」

父親是奧運跆拳道銅牌周桂名

周駿澔父親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周桂名,不過,周駿澔雖從幼稚園中班開始練跆拳道,但國小五年級即「棄跆」,周桂名也尊重兒子的決定。

周駿澔不踢跆拳道後,並非馬上轉投籃球懷抱,國中階段僅和同學於放學時間打鬥牛消磨時間,高中才接受正規訓練,他笑說:「我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,才決定加入球隊,因為每天練球都得練三餐,真的比小時候練跆拳道累好多,但我現在已經習慣了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