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/垃圾話養兵 205公分第一長人出色

2017/11/10 06:00

南山高中吳沛嘉(後)突破治平高中封鎖上籃得分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陳又瑋(記者黃耀徵攝)

張鎮衙(記者黃耀徵攝)

南山吳沛嘉獨拿22分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昨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第2天賽事,上屆屈居亞軍的南山高中迎來本季首場戰役,靠著出色團隊防守,在第2、3節僅被對手拿11分,陣中「HBL第一長人」205公分中鋒吳沛嘉更一柱擎天繳出22分,搭配隊長張鎮衙19分、射手李允傑17分,以101:40大勝治平高中。

上季聯賽結束後,教練許時清與助理教練陳柏廷為了讓吳沛嘉進化,都會親自下場與他進行1對1練習,更三不五時透過言語刺激這名長人,只求他能將場上的專注度提升。

昨吳沛嘉首戰攻守表現與專注度讓許時清頗為滿意,期許後續每戰都能繼續保持,不過,陳柏廷賽後看完吳沛嘉數據後表示,「沛嘉數據確實不差,但只能拿70分,因為還有些細節需加強。」許時清也強調,吳沛嘉的防守、鞏固籃板都是球隊不可或缺的要角,未來仍會用各種方法給予刺激,讓他展現應有主宰力。

鐵三角有傳承使命

許時清心中的球隊「鐵三角」是吳沛嘉、張鎮衙與陳又瑋,3人不只要在場上扮演攻城掠地先鋒,更要擔任「傳承」角色,透過本屆聯賽展開,逐步把前2季累積的各式經驗傳給學弟。許時清還點名張鎮衙與陳又瑋得擔任教練團與隊友間的溝通橋樑,當球隊遇上低潮或問題,才能透過有效溝通,快速找出解決之道。

對許時清與南山球員們而言,上季總冠軍戰不敵由高國豪領軍的松山高中,至今心中仍留有遺憾,這件未完成的使命,期盼本屆達成,許時清表示,「我會告訴球員盡自己最大努力,不要讓自己後悔,希望能不要再像上屆一樣殘念,把未完成的最後一步跨出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