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國產車拚贏保時捷 治平奪隊史預賽首勝

2017/11/11 06:00

治平高中拿下HBL預賽隊史第一勝,教練吳建龍(左一)以子弟兵為榮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乙組班底 花3年晉甲級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天賦的不足可以用努力來彌補!治平高中昨在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中,以75:66擊敗南湖高中,球員努力拚搏的表現,令教頭吳建龍相當感動,直呼以這群孩子為榮。

治平男籃成軍3年,陣中多為國中乙組球隊畢業的球員,今年首度挑戰HBL甲級賽事,資格賽他們擊敗傳統名校宜蘭高中,一路闖進預賽,表現令人驚豔。

教練吳建龍:不可思議

9日預賽首戰碰上同組強權南山高中,治平以61分慘敗,吳建龍透露,前一天和球員長談到深夜,「我告訴他們,國產車要怎麼和保時捷比,但不是要球員貶低自己,而是想提醒他們,努力也可以彌補很多事情。」

治平朱俊鴻昨貢獻23分,助隊擊敗南湖高中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昨治平調整心態後迎戰南湖高中,治平一路領先,雖在第4節遭對手逼到僅差1分,但關鍵時刻朱俊鴻、陳驛安外線接連得手,最終以9分差收下勝利。吳建龍說:「這群孩子真的很不可思議,打球時間不長卻能拿下這場勝利,連我也做不到,他們帶給我的事情真的太多。」

吳建龍出身籃球名門能仁家商,執掌兵符不到1年,但他的用心,球員都看在眼裡,昨砍下23分的高二後衛朱俊鴻說,教練為球隊帶來很大的改變,「他比較嚴格,會隨時提醒我們不能鬆懈。」

搶下重要勝利後,南湖及治平皆1勝1敗,今治平將迎戰木柵高工,隊長孫庭葳喊話,不要輕易鬆懈,要大家相信自己、也相信隊友。

A組南山率先取得2勝晉級複賽,而2連敗的木柵得贏治平14分才能搭上複賽末班車,若只勝13分以內,就得寄望南湖爆冷勝南山,輸球就本季收工。南湖今即便不敵南山,但贏木柵18分、輸治平9分,勝負分為+9,已確定提前晉級12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