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CE冥冥中保佑 大谷宣布挑戰大聯盟

2017/11/12 06:00

大谷愛犬ACE(取自網路)

日職火腿隊大谷翔平昨正式宣布挑戰大聯盟。(取自日本火腿網站)

大谷翔平記者會媒體陣仗驚人。(取自日本火腿網站)

日職5年入札 史上最快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選在日本時間11月11日11時,背號11號的大谷翔平昨宣布挑戰大聯盟,他表示,現在想挑戰大聯盟的心情,就跟5年前從高中畢業時一樣濃烈,也期待旅美後能繼續投、打「二刀流」。

「我今天要向各位報告,我已經獲得火腿球團的許可,明年要到大聯盟奮鬥了。」23歲的大谷翔平,以一襲灰色西裝,在逾200名記者、30家電視台攝影機的採訪大陣仗下現身,也締造加盟日職5年就能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史上最快紀錄。

大谷在火腿5年留下42勝15敗、防禦率2.52成績,累計543局投球,共飆出624次三振。在打擊方面,他也繳出48轟、166分打點、打擊率2成86的成績。

旅美想繼續二刀流

赴美之後,大谷也想延續「二刀流」,他表示,「在我成為職業球員之前,從沒想過能同時做到投球與打擊;但在加盟火腿後,有了球迷的鼓勵、教練的幫忙,以及栗山監督的促成,讓我有強烈的渴望繼續下去。」

日媒還發現一個溫馨巧合,昨天剛好也是大谷已逝愛犬「ACE」(王牌)的生日。ACE已於今年7月過世,牠是大谷從國小一年級就一起作伴的黃金獵犬,如今大谷在愛犬生日這天宣布挑戰大聯盟,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在美國棒壇當ACE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