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木柵高工奪隊史首勝 首度打進12強

2017/11/12 06:00

木柵高工球員開心收下隊史首張複賽門票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扳倒治平 贏逾14分自力晉級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昨進行最終日賽事,出現本屆最大驚奇!木柵高工隊史僅打過2屆預賽且從未贏過,此仗必須勝對手治平高中14分,才能自力晉級12強,在種種不利因素夾擊,球員反而激發出永不放棄精神,最終以58:38打敗治平,收下隊史預賽首勝及首張複賽門票,締造校史新頁。

沒有體育班、室內球場的木柵,隊史3度挑戰甲級,僅在104學年度闖入16強,當時以3連敗遭淘汰,等了許久才收下寶貴首勝,教練林信華笑說:「這勝利剛好是給學校成立35週年的最好禮物。」

林信華感謝老婆對家庭的付出及對他的諒解,此勝心情更是五味雜陳,帶著開心及為球隊付出的辛勞,尤其在預賽開打前夕,全隊練球大遲到,此事讓林信華氣到一週未帶隊練球,至今仍耿耿於懷,他說:「希望球員能學到教訓,拿出該有的積極度、態度面對練習、比賽才行。」

木柵高工「重量級中鋒」楊博皓(中)表現稱職,不過在第四節不慎扭傷腳踝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拚到扭傷腳踝 楊博皓爆淚

木柵重量級中鋒192公分、122公斤的楊博皓此仗繳出6分、12籃板,稱職扮演最後一道屏障,不過,他在第四節為阻擋對手上籃,不慎扭傷右腳踝痛到眼淚直流,當確定晉級仍在流淚,他表示,這淚有著贏球、晉級的開心,也有痛到不行的苦,希望能趕快把傷養好,在複賽繼續幫助球隊。

強恕拿下12強最後門票

強恕高中後衛吳秉耀昨在倒數36.39秒於三分線出手,球幸運彈進,助隊以53:50氣走基隆商工,搶下本屆最後一張12強複賽門票。

男子組12強為能仁家商、泰山高中、青年高中、南山高中、南湖高中、木柵高工、松山高中、東泰高中、宜蘭高中、東山高中、高苑工商及強恕高中,在12月19日於高雄巨蛋爭取8強資格;女子組12強預賽於12月15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開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