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桑德斯獲1月MVP

2007/02/06 06:00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從「苦工籃板」到「攻堅悍將」,緯來洋將桑德斯用全能身手率領隊友打出亮眼成績,緯來不僅1月份戰績7勝1負,笑傲聯盟,昔日被拒於4強門外的緯來也打出爭冠氣勢,如今桑德斯獲選為1月MVP,並歡喜收下1萬「加菜金」。

桑德斯在1月8場比賽中,平均每場攻下24.6分、14.1個籃板、2.8次助攻與1.12次抄截,並連續7場比賽演出「雙十」、兩度寫下得分、籃板「雙二十」,並在1月21日緯來對台銀之戰,轟下本季最高的37分,順利擊敗勁敵「野獸」林志傑與「少俠」田壘,榮膺當月最佳球員。

「這座獎項是屬於全隊的!若非球隊打出佳績,就不會有人注意到我。幫助球隊贏球,才是我給自己最重要的任務。」桑德斯說。

曾效力立陶宛俱樂部、短暫加盟日本新潟天鵝皇的桑德斯,認為台灣攻守節奏迅速,不過自認可從控球打到中鋒的他,唯一的罩門,就是三分球:「隊上專職射手已經一籮筐啦,況且三分球也非我的強項,場上精密的分工,是我們球隊的勝利方程式!」


洋將效應 CBA殷鑑 不要蹈覆轍

緯來洋將桑德斯昨天獲選為SBL超級籃球聯賽一月份最有價值球員,論數據、談貢獻,桑德斯當之無愧。然而,一名洋將就能讓上一季打不進季後賽的球隊,在本季例行賽前三分之一搶得8成勝率,一舉躍居戰績排行榜首,洋將加盟的效果有如吃了「威而鋼」。

SBL本季只有東森和緯來兩隊引進洋將,東森的湯瑪斯受膝傷之苦,功效打了折扣,但球隊戰績仍衝進前4名。緯來的桑德斯攻守全能,大殺四方,球隊戰力三級跳,彷彿季前教練團大換血,球員陣容的變動,全部無痛換軌。

與CBA時代的洋將相較,桑德斯算是較有團隊觀念的球員,肯做苦工、卡位搶籃板,也懂得為隊友製造得分機會。即使如此,「洋將效應」為緯來打出好成績的同時,本土球員貢獻度相形失色,已拿到的8勝2敗中,除了桑德斯外,很難辨別出個別本土球員的功能,正如在耀眼的陽光下,無法看見滿天繁星一般。

桑德斯的加入,無疑彌補了緯來的戰力空缺,令人擔心的是,一旦洋將成了球隊的「威而鋼」,許多球隊根本性的問題更難浮出檯面。下個球季洋將全面開放之後,各隊又將深陷「洋將恐怖平衡」的遊戲,球隊真實戰力提升到什麼程度,遠不如能不能找到便宜又好用的洋將重要,一旦SBL打到那個地步,只會重蹈CBA的覆轍。

(記者趙新天)


MVP加持 向明星賽催票

1月份最有價值球員、單週最佳鬥士、球隊戰績排行榜首傑,即使緯來洋將桑德斯的功勞簿上,洋洋灑灑記載著他的豐功偉業,卻不能換來第4季SBL明星賽的先發位置,昨天他領下單月MVP的同時,也對球迷強力催票,希望戰績獨走的緯來先發五虎,能全員在明星賽中亮相,才不枉球隊上下一心拚戰的努力白費。

第4季SBL明星賽,將於農曆年後2月25日粉墨登場,而今年首度開放洋將引進條款後,勢必增添明星賽的話題與可看性,今年即使緯來戰績笑傲聯盟,人氣指數始終無法提升,加上明星賽票選又遭達欣、台啤兩支超人氣勁旅夾殺,也讓桑德斯極有可能成為明星賽的遺珠之憾。

為求即將登場的明星賽哄抬造勢,昨天桑德斯拿下1月MVP個人獎項之際,也對球迷信心喊話,希望大家能看到緯來今年不同以往的拚戰精神,並以神聖的一票,來慰勞這群勞苦功高的同袍弟兄。

截至昨晚為止,白武士後衛以達欣「小四」蘇翊傑和「神奇老爸」羅興樑領先,前鋒部分,則由達欣「少俠」田壘和台啤「野獸」林志傑兩人獨走,至於中鋒則是台啤長人吳志遠獨霸首位,而戰績長紅的緯來,僅有洋將桑德斯以7894票,在前鋒中暫居第5。(記者龍柏安)


瘋迷派對 籃球饗宴

國內知名運動品牌Adidas昨天舉辦「瘋迷派對」,不但邀來資深NBA球星海伍德(Spencer Hayhood)站台,更廣發英雄帖,號召SBL球星與「籃壇博士」鄭志龍、東方介德等人,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「老少聯軍」大對抗,加上串場三分球大賽與灌籃美技大Fun送,也讓現場爆滿球迷享受一場兼具美感與創意的籃球饗宴。

首開美國大學肄業直闖NBA先例的海伍德,曾在ABA打滾數年,再挑戰NBA,他曾以ABA菜鳥球員身分,獨攬得分、籃板、新人王、年度MVP與明星賽MVP等5項大獎,並於1968年率領美國國家隊贏得墨西哥奧運籃球金牌,這名美國傳奇球星,將於今天起一連6天,於北市龍門國中傳授畢生絕學,指導國內青少年球員。

(文:記者龍柏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