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土大戰後防失誤 無緣亞洲盃

2017/11/15 06:00
陳柏良(中)在下半場執行12碼球破網,扳回一城。(資料照)陳柏良(中)在下半場執行12碼球破網,扳回一城。(資料照)

陳柏良下半場罰進1球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足昨於亞洲盃資格賽客場出戰土庫曼,上半場後防不力,遭對手連進2球,下半場靠隊長陳柏良執行12碼球破網,扳回一城,但傷停補時兩次角球未能把握,終場1:2吞敗,加上同組巴林3:0擊敗新加坡,我確定無緣明年亞洲盃會內賽。

台灣隊此役攻勢不斷,多次兵臨城下,無奈總缺臨門一腳,反觀土庫曼上半場第22分鐘和40分鐘利用快速反擊,加上台灣隊後防失誤,二度從左翼發動攻勢破門。

下半場台灣加強防守,阻斷土庫曼長傳動線,攻勢明顯比上半場多,第73分鐘,陳柏良單刀突圍,在左翼遭對手包夾,但他巧妙地利用腳後跟傳球,漂亮的送給門前的朱恩樂,可惜未能把握機會,錯失本場最佳的進球機會。

第87分鐘,替補上陣的吳俊青於禁區被撂倒,裁判響哨判定犯規,土庫曼球員激動包圍裁判,地主球迷也響起如雷噓聲,但陳柏良無懼壓力,12碼球順利破網。

陳柏良表示:「不為輸球找藉口,這一敗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實力,前役贏巴林後,大家似乎有點忘了自己是誰,雖遭淘汰但不氣餒,檢討後再出發。」

台灣和土庫曼、巴林、新加坡同屬E組,排名前兩名的土、巴獲勝,攜手晉級會內賽。

教練:太晚進入狀況

總教練懷特表示,「土庫曼是一支經驗豐富的球隊,我們太晚進入狀況,下半場才找回節奏,但畢竟技不如人,未來還要再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