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》旅日曾壓抑 王鴻程找到真我

2017/11/16 06:00

台灣隊王鴻程場上動作雖激昂,場下卻彬彬有禮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「之前是挑戰,這次來是證明。」高中、大學時期都在日本求學的王鴻程,雖無緣挑戰日本職棒,但輾轉加入中信兄弟後,如今以不同身分站上東京巨蛋舞台。

王鴻程高中就讀福岡第一高校,大學則唸日本經濟大學,曾效力日本獨立聯盟石川百萬之星,但獨盟期間卻遭遇低潮,「訓練沒找到突破口,感覺別人練習是持續進步,我則是退步,忘記打球的樂趣。」

場上的王鴻程三振對手後,拉弓怒吼動作引人注目,但場下的他進出球場總不忘鞠躬,面對台灣和日本媒體皆彬彬有禮。他透露,獨盟時曾因慶祝動作大,賽後被對方教練罵,「從那時起我就壓抑自己,回台灣打球才覺得這樣的我才真的是我,現在我很珍惜在場上投球的時刻,也很享受比賽。」

東京巨蛋像桃園球場

昨首度踏上東京巨蛋投手丘,王鴻程說,感覺投手丘有點硬,和台灣的球場相比,比較像桃園球場。這次來日本之前,會想到當時在日本的辛苦過去,但現在他告訴自己要享受比賽,也要證明自己比以前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