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會改選羅生門》中華奧會:IOC支持如期選

2017/11/16 06:00

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日前指出,經向國際奧會說明,已獲得中華奧會改選需延期的答案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日前針對中華奧會改選時機提出質疑,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昨表示,已與國際奧會(IOC)取得聯繫,並獲得支持,強調改選將如期於11月25日舉行。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昨表示,已獲國際奧會支持如期改選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25日改選時間不變

吳經國日前拜會體育署長林德福,說明中華奧會若以即將卸任單項協會理事長來改選未來4年新任委員、正副主席等情事,恐會違法並鬧出國際笑話,認為選舉應延後舉行。

中華奧會昨發表聲明指出,他們接獲消息後,第一時間已與國際奧會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關係與治理組長波伊維(Jerome Poivey)電話聯絡,詳查選舉細節後,他支持中華奧會如期完成選舉,且認為吳經國逕行找體育署,要求其命令中華奧會停止選舉的舉動並不妥。

質疑政治勢力介入

聲明也強調,委員選舉都是經過執行委員會、全體委員會的決議辦理,且在8月29日公告選舉日期,質疑為何吳經國未在會議上提出其他意見,而是在完成第一階段選舉後才提出。

此外,吳經國指出,中華奧會若在協會全面改選完前進行選舉,將有違法疑慮。沈依婷希望吳經國能提出違法證明,並強調中華奧會都是按照國際規章進行改選,並無不法。

沈依婷也質疑,國家奧會向來強調獨立運作,不應受到政治勢力介入,而吳經國希望體育署要求中華奧會改選暫停或延期,反倒違反奧會獨立運作的原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