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》我1分「韓」恨 今抗日搶勝

2017/11/18 06:00

台灣隊先發投手陳冠宇5.2局僅失1分,表現可圈可點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冠宇5.2局失1分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賽前最令人擔心的投手表現幾乎完美,引以為傲的打擊卻未能發揮,第1屆亞冠賽的台灣隊首戰就以0:1惜敗南韓,今天面對日本必須至少贏2分,才能闖進明天冠軍戰。

抵達日本前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就屢次談到擔心先發投手,且3場對羅德熱身賽,先發投手都沒投滿5局。不過,效力羅德的左投陳冠宇昨晚挺身而出,投出他自2010年亞運以來,在重大國際賽對南韓的最佳一役,5.2局僅失1分,可惜仍承擔敗戰。

陳冠宇賽後感謝隊友幫忙他挺過首局難關,也坦言自己狀況不差,最扼腕的是6局想投內角變化球但效果不佳,在保送4棒金河成後,又遭5棒李政厚擊出帶打點的三壘安打,「首局面對第一棒就被打安打,靠野手守備幫我度過難關,2局起就慢慢回穩。教練很早以前就跟我說首戰要先發,因此沒有太大壓力。覺得這場比賽有照賽前想的投球策略投,壘上有人時也不慌張,都有投到想要的位置。」

陳冠宇說,雖然他的任務可能在昨役後就告一段落,但仍會鼓勵隊友盡情享受比賽,「日本很強,但我們也不差,今天應該也會是精采比賽,希望隊友都能好好享受,把最好的經驗留下。」

打線遭林起映壓制

洪總也坦言,本來擔心的投手群整體表現堪稱完美,但打擊完全被壓制,「對方先發投手林起映投球姿勢怪異,國內較少見,臨場的各種球路都展現威力,台灣打者難抓打擊點。」

要爭冠至少贏日2分

台灣隊今天背水一戰,迎戰1勝在手的日本必須贏球,才能形成3隊戰績互咬;且因3隊戰績相同要比較對戰優質率(TQB),台灣隊必須至少贏日本隊2分,才能挺進冠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