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評王雲慶︰6分的差距 中職須自強

2017/11/19 06:00
台灣隊蘇智傑(右)遭到日本投手三振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隊蘇智傑(右)遭到日本投手三振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這場比賽讓大家對林政賢的表現感到驚艷,也看到年輕世代選手的潛力,同時也再次看見台灣、日本職棒之間的差距。

中職聯隊在第4局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上三壘,卻遭到連續3次三振無法得分,暴露出攻擊上的無力,也看出打擊策略應變上的不足。日本打者則是能夠在第2輪的對決中把握住攻擊的機會,奠定領先的局面,最後拿下勝利。

這兩場比賽的意義不在輸贏,而在於如何寄望於下一個世代的台灣棒球。年輕選手資質好、膽識大,在這些基礎上,他們需要在未來的職棒舞台面對更高強度的挑戰、吸取更多高張力的對決經驗,才能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現。

職棒賽事強度的提升、向下扎根的科學化訓練、教練人才的培養,都是台灣棒球迫不及待的課題。1分差的比賽,不見得是差1分,這次輸日本6分的差距,將來絕對有機會追回來。(球評王雲慶口述,記者徐正揚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