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完封韓奪冠 「復仇戰」等4年後

2017/11/20 06:00

亞冠賽日本隊奪冠,球員合力將監督稻葉篤紀高高拋起慶祝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王柏融、朱育賢 獲最佳10人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預賽殺入突破僵局制的日韓兩隊,昨冠軍賽再碰頭卻形成一面倒,南韓隊受制日本隊先發投手田口麗斗,全場僅敲出3支安打,日本隊則是火力全開有11支安打,終場7:0擊敗南韓,拿下首屆亞冠賽冠軍。

田口麗斗是巨人隊王牌左投,昨投7局6次三振、無保送,摘下勝投,也獲選大會最佳10人投手獎,台灣隊則有王柏融和朱育賢2人入選最佳10人獎。

前年12強冠軍戰,日本隊就是在東京巨蛋遭南韓隊逆轉,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坦言記得當時慘況,這場比賽記取教訓,「賽前就下定決心,能拿分的機會都不能放過,田口選手也表現很好。身為一個年輕總教練,自認還有很多沒掌握好的部分,很感謝選手們以自身能力幫忙彌補。」

亞冠賽籌辦宗旨在準備2020年東京奧運,此後每4年會舉辦一次,日本隊奪下首屆冠軍後,稻葉篤紀也談到,這次從選才組隊起就積極想要搶勝,也希望這批選手未來能繼續為國家隊效力。

台長打火力遭壓制

洪總點出問題

台灣隊預賽連續敗給南韓、日本,且兩場合計被三振26次,國內打得虎虎生風的長打火力完全受壓制。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坦言,台灣隊打者打擊型態和日本隊打者有所差異,出棒軌跡大導致出棒時間長,判斷好壞球時間縮短,連帶影響選球能力。

想揮大棒 國際賽難適應

「台灣的球員普遍棒子握很長,每個都想揮大棒,因為國內只有4支球隊,猜得到球當然很好打,但出去國外就很難適應。」洪總表示,台灣職棒對戰組合單調而容易熟悉,每當國際賽選才困難,相較日本隊匯集12支球隊中年輕好手,這次台灣隊就只選進10位投手、先發僅3人,幸虧投手群表現反而較預期好。

日韓點名王柏融出色

台灣隊雖2戰皆敗,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受訪時,仍點名兩位台灣隊選手表現出色,一是首戰面對南韓隊繳出好投的陳冠宇,再來就提到王柏融。宣銅烈說,王柏融能夠在中職打出4成以上打擊率,確實是好打者,加上他這次亞冠賽其實打得不錯,「相信他能在日職打出成績。」

台灣隊今返台,大多數球員也將結束漫長的球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