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憲」場直擊》中職球隊少 打者沒機會磨

2017/11/20 06:00
陳傑憲認為台灣職棒環境只有4隊,也是問題所在。
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陳傑憲認為台灣職棒環境只有4隊,也是問題所在。 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關於台灣打者和日韓打者揮棒軌跡不同,我是覺得,日韓投手的實力都很出色、水準都很高,無論是直球或變化球都有一定水準,他們國內的打者群長期必須面對這些強大的投手,長期下來會逼迫自己進步,身體也必定會漸漸習慣,自然就有能力面對強投,打擊實力也會提高。

至於台灣打者的揮棒習慣,我覺得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,不一定棒子要握短。日本打者握棒較短,出棒時間更快,但美國大聯盟投手一樣很出色,大聯盟打者也多半都是全力揮擊,面對高強度比賽,他們的好打者也大都能打出不錯成績。

當然,台灣職棒環境只有4隊,也是問題所在,打者面對的投手就是那些人,一次系列戰打完,可能一、兩週後又要碰頭,投打都太過熟悉,面對強投的機會比其他國家少,長期下來也是有差別。

(陳傑憲口述,記者林宥辰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