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震撼之旅 洪總「看見潛力」

2017/11/21 06:00

陽岱鋼(右2)特別感謝聯盟後勤人員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2年後再拚東奧資格賽

洪總對球員的努力仍表示讚許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—桃園報導〕亞冠賽台灣隊結束所有行程,昨晚6時許飛抵台灣,雖然面對日韓兩戰盡墨,但台灣棒球並非空手而回,由於這批第一代「台灣犬」球員年輕有潛力、求知慾高,若能從失敗中虛心學習,總教練洪一中和老大哥隊長陽岱鋼都看好他們的未來,在兩年後最重要的東京奧運資格賽捲土重來。

台灣隊昨晚搭乘華航班機返抵國門,球迷也到機場為台灣健兒接機。球員們神情略顯疲憊,飛機停妥後,機上廣播播出:「歡迎亞洲健兒返抵國門。」機上旅客也給予球員掌聲。

感受到球員求勝、求知慾

亞冠賽比賽宗旨是讓台、日、韓3國24歲以下或職棒年資3年內的球員,藉由互相切磋交流,都能成為2020東京奧運的國家隊主力,雖然台灣隊分別以0:1、2︰8敗給南韓和日本,但洪一中仍對球員的努力表達讚許。

洪總說,這次亞冠賽很高興能和這批年輕人一起參與,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踏上巨蛋,緊張難免。但從他們的態度,感覺得出強烈的求勝企圖心,只可惜事與願違。」

洪總鼓勵陣中球員,利用這兩場高強度比賽,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,之後再好好加油,未來還有2019年奧運資格賽,期望這些球員有更進步的表現。這兩場比賽的先發投手陳冠宇、林政賢表現都比預期好,洪總說:「兩人表現都不錯,只要再更有自信一點,相信會更好。」

陽岱鋼發文鼓勵小老弟

30歲的陽岱鋼是以外卡身分接受台灣隊徵召,從8日報到後,和小老弟們朝夕相處,前晚他在社群媒體發文鼓勵全隊,並點名每位球員,說出特點,還說:「2020年奧運靠你們了!謝謝你們給我一個這麼棒的2017。」

陽岱鋼說,經過這麼多天以來的相處,他認為這些學弟有各自的優點,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強項,對他們都印象深刻,當然也希望他們未來能夠更好、更進步,這樣才是最好的。」

陽岱鋼提到,南韓隊這次沒用外卡,未來恐怕更難對付,但台灣隊實力並未和他們差太多。對於學弟們需要加強之處,陽岱鋼也說:「大家都是職棒球員了,經過這次比賽,應該會更了解自己不足之處,相信未來他們會表現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