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棒球資格賽 WBSC明年初定案

2017/11/22 06:00
體育署長林德福(右)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左),須加快確認奧運棒球組訓賽。(資料照)體育署長林德福(右)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左),須加快確認奧運棒球組訓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後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直指2019年奧運資格賽是下一個重要國際賽戰場,期許年輕球員未來要好好加油。棒球項目連兩屆被摒除於奧運殿堂後,終於2020年要重返東京奧運,參賽名額如何產生備受關注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天表示,目前有關奧運資格賽的說法「通通都不對」,國際棒壘總會(WBSC)預計明年1或2月才會正式公布。

棒球雖然重返奧運,但參賽名額由以往的8隊減為6隊,除了地主國日本,其餘5個名額如何產生陸續有消息傳出,最新的說法是先進行各洲的資格賽,其中美洲2席、歐洲和亞洲(含大洋洲)各1席,最後1席從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產生。

不過,林宗成指出,有關奧運資格賽的消息都不是WBSC正式公布,WBSC還在持續討論中,由於台灣籍的亞洲棒總會長彭誠浩也是WBSC第一副會長,奧運棒球賽的相關會議都由棒協國際組組長陪同出席參與討論,因此棒協對於討論的內容相當清楚,目前所有說法都不正確。

林宗成表示,雖然棒協對於奧運資格賽的討論過程都有掌握,不過,在WBSC宣布之前,棒協不適合透露任何內容,而且還有一些細節尚未確認,只能說相當複雜,WBSC最快明年1或2月才會公布。

除了奧運資格賽,東奧棒球賽的賽制也還不確定,籌委會原本規劃預賽6隊分成2組單循環,分組第1爭金牌,分組第2搶銅牌,但是WBSC對此持保留態度。

林宗成指出,WBSC傾向維持以往的賽制,預賽採不分組單循環,前4名再進行交叉準決賽,還要和東奧籌委會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