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9世界12強賽 台韓墨主辦預賽

2017/11/22 06:00
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,台灣將主辦其中一組預賽。(資料照)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,台灣將主辦其中一組預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將於2019年11月舉行的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,台灣將主辦其中一組預賽,可能的比賽地點包括台北、台中和高雄。

國際棒壘總會(WBSC)會長法卡利在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結束後就曾表示,如果棒球在2020年重返奧運,世界12強棒球賽可能成為奧運資格賽。雖然目前奧運資格賽的方式尚未確定,如果世界12強棒球賽最終成為奧運資格賽的一環,台灣取得預賽主辦權,台灣隊擁有主場優勢,可望有助於打進複、決賽,甚至爭取奧運門票。

WBSC和日本職棒於9月初就共同公布,年世界12強棒球賽複、決賽都在日本舉行,日前也確定預賽分成3組,分別在台灣、韓國和墨西哥舉行。

台灣曾主辦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的預賽和複賽,分別在洲際、斗六、天母和桃園棒球場進行。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這一次預定在台北、台中或高雄舉行,還要和各地市政府討論。

至於預賽的分組球隊,林宗成表示,距離比賽還有2年,目前言之過早,而且世界12強棒球賽的參賽資格是依據WBSC的世界排名,排名還會有變化,短期內尚無法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