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桌球錦標賽》搭檔陳建安 「新手爸」江宏傑奪冠

2017/11/23 06:00

「風城雙俠」江宏傑(右)與陳建安(左)昨攜手在全國桌球錦標賽封王。
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剛獲得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門票的「風城雙俠」江宏傑/陳建安,昨在2017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雙決賽,以4:1解決合庫隊友王泰崴/戴茗葦,首度攜手在全國賽封王。

全國賽男雙第8冠 平2師兄紀錄

這座冠軍對江宏傑意義非凡,這是他升格當爸爸後首冠,也是生涯第8座全國賽男雙冠軍,追平兩名師兄吳文嘉、蔣澎龍共同保持的紀錄,並列史上最多。

江宏傑在2004、05年和吳志祺聯手摘冠;之後和黃聖盛搭檔,也在2007、09、11、12及15年5度封王;今年合作夥伴換成陳建安,依然所向披靡,除了在8強賽對上2014年冠軍李佳陞/廖振珽,一度以局數2:3落後外,其餘都順風順水,以4連勝快意登基。

江宏傑表示:「其實這次沒想太多,除了為年終賽做準備外,也想為合庫留下冠軍。」

江宏傑和日本天后福原愛的第一個小孩上個月報到,他說,現在打完比賽,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回家看女兒,一副「有女萬事足」的幸福模樣。

女雙決賽,劉馨尹/鄭先知在「國泰內戰」中,以4:1後來居上擊退黃郁雯/李昱諄,繼2015年後第2度在全國賽封后。

混雙賽事,合庫洪子翔/林珈芝在4強賽先以4:2力退在這項大賽5度奪冠的江宏傑/李依真,決賽再以直落4收拾李佳陞/鄭先知,首度在全國賽嘗到冠軍滋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