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土投問路》李來發:投教必須與時俱進 送國外進修

2017/11/25 06:00

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亞冠賽從熱身賽到正式賽落幕,凸顯中職近年缺乏質量俱佳本土先發投手的罩門,曾任和信鯨總教練的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認為,中職若要培養本土投手,首要之務是各隊投手教練必須再提升。

李來發指出,中職雖然長期倚賴洋投,過去各隊至少會有1位本土主戰先發,像潘威倫、林恩宇、宋肇基等人,甚至有能力與洋投競爭年度獎項,但從規模回到4隊後,單季10勝的本土投手非常少見,已是警訊。

李來發表示,三級棒球有不少優質潛力投手,但大多優先選擇旅外,中職受環境、市場等條件限制,無法提供比照國外職棒的條件,透過選秀補進的投手,資質本就稍遜一籌,短時間內不容易站穩一軍,二軍養成也要花上更多時間。

以中職本土投手教練現狀來看,李來發認為,如果球團連讓投手教練短期出國觀摩的安排都沒有,不論球員時期從教練身上學到,或是轉教練後努力自學,這些東西很快就會過時。

李來發建議,有好的投手教練,才能提高培養好投手的機率,國內這幾年流行辦很多講座、訓練營,效果其實很有限,職棒環境已經比以前好,球團應該提升甚至培養投手教練,定期送往國外進修,不斷帶回新的技術與觀念,才是長遠之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