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桌球錦標賽》16歲「神童」林昀儒 男單封王

2017/11/25 06:00

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昨在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決賽,摘下個人首座全國男單冠軍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昨在106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決賽,以4:3力退尋求衛冕的一銀名將楊恆韋,摘下個人首座全國男單冠軍,也報了去年遭逆轉的一箭之仇。年僅16歲又3個月的林昀儒,也是自1978年紀金水以15歲7個月之齡摘冠後,39年來最年輕的全國男單冠軍,提前取得明年度國手資格。

39年來 最年輕男單冠軍

世界排名101的林昀儒,8強賽克服局數1:3落後,4:3逆轉世界排名73的廖振珽。準決賽再以直落四橫掃六度奪得全國冠軍的「新手奶爸」江宏傑,連續兩年殺入決賽。

去年決賽,林昀儒在3:1領先下遭楊恆韋逆轉。今年冠軍戰,兩人再度狹路相逢,林昀儒在局數3:2領先,第6局10:5聽牌下,錯失5個賽末點,再度被逼進決勝局。決勝局林昀儒又陷入3:7落後,眼看又要歷史重演,但這回他扛住壓力,打出一波8:1強力反擊,11:8守住勝利。

林昀儒表示:「第6局在領先時太想贏了,手有點緊,決勝局一開局也受到上一局被逆轉影響,後來告訴自己,不要再去想了,放開去打,輸了就算了!」首度登基的林昀儒,沒有時間慶祝,賽後馬不停蹄從高雄趕往桃園機場,搭乘昨晚班機飛往義大利,參加明天開打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。

女單方面,國泰女將劉昱昕在決賽以4:2後來居上,力克尋求3連霸的學姊劉馨尹,奪下個人首座全國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