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「錢」景無限好 大聯盟營收破3千億

2017/11/25 06:00

大聯盟不受入場人次減少影響,今年度營收突破百億美元大關,創史上新高紀錄。(資料照,路透)

入場人次減 轉播權利金大賺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不但連續15年營收成長,今年更首度突破百億美元(約台幣3千億);Yhoo專欄昨指出,如此亮麗的「錢」景,也會讓今年季後的大咖自由球員達比修有、阿里耶塔等人受惠。

《富比世》指出,大聯盟營收持續穩定成長,自2014年首度達到90億美元後,今年更是突破百億美元大關,較去年又增加50億美元。

儘管進場人數創下15年來新低,但營收卻拜轉播權利金之賜,得以連續15年成長。報導指出,轉播權利金包括傳統電視及新興數位平台,再加上長期勞資關係和諧,造就大聯盟產業穩定發展。

史坦頓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營收成長也意味各球團的銀彈增加,將讓大咖自由球員跟著受惠。如此現狀,則讓馬林魚巨砲史坦頓上週的發言更有說服力,他說,「大聯盟每支球隊都有錢可花,就連馬林魚也一樣。」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在大聯盟前景看好下,已宣布挑戰大聯盟的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同樣「錢」途無量。儘管受到新版大聯盟勞資協議影響,大谷最多只能領到353萬3000美元的簽約金,明年若升上大聯盟領的也是底薪54萬5000美元,但專家評估他有上看2億美元合約的身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