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羽球超級賽》決賽對手難打 戴資穎今拚連霸

2017/11/26 06:00

戴資穎今天力拚香港羽超賽2連霸。(歐新社)

3局解決南韓成池鉉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香港羽球超級賽為戴資穎去年登上球后的起點,尋求衛冕的她,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,昨碰上世界第5的南韓好手成池鉉,鏖戰52分鐘、歷經3盤交鋒,最終小戴以21:9、18:21、21:7搶下決賽門票,連2年闖進香港羽超賽冠軍戰,如今離封后僅差一步。

戴資穎賽前與成池鉉交手多達23次,取得14勝9敗的優勢,昨再度碰頭,小戴熱機較慢,開賽一度以1:4落後,扳成6平後順利超車,最後掃出一波8:0,以21:9收下第1局。

次局戰況略顯膠著,兩人數度戰成平手,戴資穎在7平後連拿2分超前,但成池鉉隨即回敬一波7:0,最後關頭小戴出現失誤,以18:21失掉第2局,賽後她坦言,由於對手身高較高,頻頻以高球攻擊,讓她打得不順。

小戴:有別的可以選嗎?

決勝局戴資穎重整旗鼓,趁著對手體力下滑,輕鬆取得大幅領先,以21:7收下該局,最終以局數2:1獲勝,精彩的表現獲得球迷喝采,也讓香港紅館成為小戴的另類主場。

另一組女單4強賽,則由里約奧運銀牌、印度好手辛度迎戰泰國一姊依瑟儂,不管是誰晉級,對戴資穎而言都是衛冕路上的一大挑戰,她笑稱:「誰贏都沒關係,因為兩個都不太好打,有別的可以選嗎?」

最終由辛度搶下決賽門票,預計在今日下午4時與戴資穎爭奪香港羽超賽后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