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季聯盟/王威晨驚天一擊 中職拚出態度

2017/11/26 06:00

王威晨9局上敲出3分打點清壘安打逆轉戰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王威晨逆轉戰局,場邊隊友及球迷興奮歡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黃子鵬(記者廖耀東攝)

冬盟開幕戰,球迷湧入台中洲際棒球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昨點燃戰火,面對去年第2名日職東軍,中職聯隊第9局大逆轉,靠著王威晨3分打點的清壘二壘打,以5:3摘首勝,揮別去年沒贏過日職的慘況,開幕就打出教頭林振賢要求的態度。

9局上清壘打 逆轉日開紅盤

兩隊先發投手黃子鵬、今村信貴都繳出6局、失2分,日職東軍靠田中和基陽春彈,砲轟中職聯隊第2任投手林威志,打完8局仍以1分領先;但日職東軍9局上派出谷岡竜平後,情勢翻轉,先被梁家榮敲安,2出局後又連投2保送,王威晨就在滿壘時揮二壘安打致勝,9局下又和隊友演出雙殺守備,攻守俱佳,獲選單場MVP。

打完總冠軍賽後,王威晨維持狀態,迎接冬盟及母隊中信兄弟的體能檢測,昨包辦關鍵2安4打點,5局上敲安送回第1分、第9局又灌3分,他說:「教練給我們很大發揮空間,能攻擊就積極攻擊,我手感保持得不錯,有信心大膽攻擊就有好結果。」

中職聯隊去年僅拿2勝,6隊中只贏歐洲聯隊,今年首戰就打出態度,林振賢說,選手都很拚,他也希望帶出未來國家隊的好手,「我們打擊power絕對比日本隊好,有些觀念要先好好建立起來。」

中職嚴選陣容 個個當國際賽拚

此次中職挑選球員比往年慎重,王威晨說,因與外國球隊比賽機會少,大家都當成國家隊、國際賽,更謹慎應戰,「或許以後會換我們穿國家隊球衣。」

林振賢說,這是好的開始,台灣球員在國際賽對上日本總是綁手綁腳,盼從中幫他們培養自信,也仍有小缺失要注意,「都是選手打得好,讓他們儘量發揮,教練只是協助,大家團隊合作。」

冬盟辦了5屆,成效受日、韓職肯定,觀戰人數也提升,開幕戰吸引2143人進場,破冬盟單場紀錄,超越去年冠軍戰的1650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