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生明盃》「曾公」環島行腳 義賣球具挺師母

2017/11/26 06:00

名球評曾文誠徒步環島第18天,到美濃出席徐生明盃少棒賽,還特地捐出球具義賣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美濃報導〕一步一腳印,名球評曾文誠計畫花45天步行環島,用雙腳感受寶島溫度,11月8日他從台北出發,昨第18天來到美濃,出席徐生明盃少棒賽,他說,「一路上沒有害怕,人一旦慢下來,就會想很多事情。」

兩年前曾文誠花12天騎單車環島,這次他「玩更大」,準備用近4倍時間徒步環台一周,原本信心滿滿,第一天就走了33公里,沒想到腳起水泡,前5天痛到不行,後來才放慢腳步,每天走20公里出頭,細細品味台灣在地人情味。

曾文誠表示,沿途許多民眾遞水、送柳丁和痠痛貼布,還有人想載他一程,讓他很感動,但一路上看到工廠外移、產業空洞化,還有蠟燭工廠不請外勞,就為了給本地勞工就業機會,內心感慨萬分。

為了參加徐生明盃,曾文誠算好路程,刻意在鹿港多待1、2天,終於在昨天抵達美濃,還特地捐出球具義賣,他說,「師母(謝榮瑤)辦得很辛苦。」

辭別美濃,今天曾文誠將繼續環島旅程,他表示,因蘇花公路很危險,這段路程選擇搭火車,「因為我明年還想看棒球。」語畢,眾人大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