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華奧會急改選 正副主席續任4年

2017/11/26 06:00

中華奧會昨進行執委會改選,包括主席林鴻道(中)在內的正、副主席都順利連任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舊理事選新主席 「需承擔社會觀感」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中華奧會堅不暫緩第12屆執委會改選,包括林鴻道等正、副主席昨已順利連任,對此體育署表達尊重,也將持續與中華奧會合作,為台灣未來體育發展共同努力;署長林德福直言,這沒有違法,只是選擇問題,「至於社會觀感,中華奧會自己要去承擔。」

中華奧會改選幾經波折,先前國際奧會委員、中華奧會執委吳經國才呼籲,「國體法」通過後,中華奧會不應在國內各單項協會明年2月底完成改選前,以這些未改選的舊理事長來投票決定中華奧會主席,體育署也表態希望選舉暫緩。

只不過,中華奧會仍依預定時程改選,昨74位委員有66人出席,超過法定人數一半,吳經國則缺席;最後林鴻道挾65票續任未來4年主席,並宣佈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維持往例,仍由個人贊助1000萬台幣;至於張朝國、陳士魁、張煥禎、陳建平、廖裕輝與蔡賜爵等6位副主席也都連莊。

林德福表示,中華奧會過往沒有任何主管機關監督,就算改選沒違法,仍會引來外界負面觀感;如今「國體法」修正新增奧會專章,中華奧會得於12月20日前檢具會章、委員名冊及年會會議紀錄,向體育署申報許可登記,往後體育署才是奧會主管機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