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情義相挺 盼棒球農場助台灣

2017/11/28 06:00

佛州棒球農場的訓練營今揭幕,王建民將擔任助教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從一度排斥入學,到這次協助將佛州棒球農場課程帶來台灣,王建民希望不只有他個人受惠,也能讓台灣的教練和投手有收穫。

旅美投手王建民(右起)、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、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與秘書長馮勝賢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王建民昨和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現身中職聯盟,為今起在天母球場展開的5天訓練營揭開序幕。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說,為了台灣的棒球發展,中職必須跨出這一步。馮勝賢募資大約300萬元才促成這次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,但王建民擔任助教的費用?他則說,「完全是情義相挺。」

一度拒絕 入學後找回球威

對於佛州棒球農場,王建民不諱言一開始不感興趣,「為什麼我要去那種學校?我都在大聯盟投球了,為什麼要去一間叫你用氣球丟球的地方?」直到經紀人張嘉元對他說:「去了你也不會失去什麼,為什麼不去試試看?」

因此,王建民決定在前年底入學,也解決困擾已久的問題,「受傷之後,一直沒辦法投到靠近壘包才轉彎的球路,投了兩、三年都這樣,沒辦法回到最顛峰的時候。」

透過蘇利文協助,王建民找回球威,去年在皇家重返大聯盟,繳出6勝0敗、防禦率4.22成績。

創辦人:沒有魔法、球員需努力

只是蘇利文強調,這所學校真的沒有魔法,相信建仔也認同,「很榮幸能得到『魔法學校』這個稱號,但這套系統需要球員很努力、持續追蹤自己的狀況。」

蘇利文還說,這套教學是針對每個投手不同需求,「沒有兩個球員是一樣的,所以個別教學很重要,也要很仔細去觀察球員狀況。」中職會長吳志揚則笑說,「這就像是孔子的理念,因材施教。」

對於報名參加的120名教練和投手,王建民則說,「其實會收穫滿多的,你會學到一些以前沒聽過或沒學過的東西,只要認真去學、去聽,收穫就會越來越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