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點聲明 網協同意/盧彥勳 打台維斯杯

2007/02/08 06:00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網球協會讓步之下,盧彥勳(圖右,記者宋志雄攝)確定參戰台維斯杯!

一年一度的台維斯杯男子網球團體賽,明天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,不過大戰一觸即發,國內應戰人選卻遲遲無法敲定,關鍵就在台灣網壇「一哥」盧彥勳是否參賽。

以「尊嚴」與「公正」兩大前提,盧彥勳昨天提出3點聲明,只要網協簽字同意,他即續披台灣隊戰袍,隨即投入戰事,而網協秘書長謝士文經過短暫考慮,簽下這份出賽「合同」,也意味著今年台維斯杯盧彥勳不會缺席。

盧彥勳提出的3點聲明包括「肖像權自主」、「合理訂定培訓計畫」、「積極尋找贊助廠商」等要求。盧彥勳說︰「我認為協會理應站在幫助選手的立場,而非製造對立與紛爭,我從未表明不打台維斯杯,但外界的不實指控,讓我不得不出面說清楚。」

由於網協曾表示,盧彥勳要求1萬美元出場費一事,昨天他也做出回應:「協會刻意模糊焦點,我一共提出6點要求,包括場館必須選在室內、現場要有防護人員、聘請外籍教練指導、場外要有球拍拉線師、出賽前保險、1萬美元出賽津貼等,是我完整的訴求,但目的只是希望比賽能辦得更有規模、更有國際水準。」

盧彥勳澄清,他有義務代表國家參賽爭取榮耀,絕非以金錢為首要考量,他說︰「我要的只是平等的待遇與尊重,至於為國爭光,是我等選手無上的光榮。」


拒絕徵召 黃金計畫恐除名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台維斯杯開打前夕,盧彥勳確定重披台灣代表隊戰袍,也稍解寶島戰力短缺的危機,不過,體委會競技處處長吳俊哲卻表示,名列黃金計畫的精英選手若拒絕國家隊徵召,不僅恐遭除名,連帶補助經費也將撤除。

吳俊哲指出,國家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,若以盧彥勳為個案,去年體委會已提供160萬的經費補助,若重大國際賽事選手拒絕徵召,國家的投資豈不毫無意義,而協會的制衡方式,則可透過懲處委員會決議,提報將選手於黃金計畫中除名。

但是吳俊哲也強調,體委會不可能單憑協會說辭決定除名與否,若選手因傷勢問題或正當理由不得已缺席,體委會將考量情節做出決定,絕不會讓各單項協會以「生殺大權」強迫規定選手接受徵召。

至於紛擾不休的亞運網球教練獎金分配爭議,吳俊哲昨天表示,目前一切仍得等到總教練陳南歸國之後,才能展開協調,但以體委會立場, 希望帶隊教練拿到獎金的比例降低到50%以下,至於剩餘的獎金則作為培訓基金,或回饋基層網壇,但不會進入選手家長的口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