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棒趕場5大賽 一個月奔波2000公里

2017/11/29 06:00

5大少棒盃賽輪番登場,在高雄舉行的徐生明盃昨落幕,明天關懷盃緊接著開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美濃報導〕小球員真的好忙!職棒賽季結束,進入寒冷冬天,由大小少棒盃賽接力炒熱,從11月中旬起,1個月內就有5大少棒盃賽,球員既要打球又要兼顧課業,蠟燭兩頭燒,加上天候晴雨不定,十分辛苦。

少棒5大盃賽

全勤球隊 全台跑透透

11月18日重光盃少棒賽在台北開打,冠軍賽在細雨中開打,為期5天,接著25日輪到徐生明盃在高雄舉行,昨落幕,明天關懷盃點燃戰火,打4天,12月7日還有冠軍獎金100萬元的台彩威力盃,都在花蓮舉辦,最後由嘉義諸羅山盃壓軸登場,從12月16日打到22日,有少棒隊幾乎「無役不與」,全台跑透透,至少2000公里征途。

小球員比賽打不完,為了兼顧課業而有配套措施,龜山少棒教練干易哲說,這次來打徐生明盃,特地讓學校老師隨隊,比賽結束後球員就接受課後輔導,加強功課不足之處,如果球員成績沒達到標準,會被禁止練球。

課業並重 龜山老師隨行

國內大小少棒盃賽超過20個,不過,干易哲強調,龜山少棒不是每個比賽都會報名,例如小盃賽或南部比賽就不會打,今年關懷盃也沒參賽,小朋友負擔應該不會太大。

中正少棒教練楊正安表示,每個少棒盃賽都有意義,中正球員需藉由更多比賽磨練,以賽代訓,像這次徐生明盃,當天比賽結束,晚上球員會回學校補課,盡量不要影響學業。

楊正安解釋,少棒盃賽多半集中在上學期,下學期則是大比賽,例如硬式聯賽和國手選拔賽,中正球員雖來自體育班,但上、下課時間和普通班學生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