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/輸一場就OUT 平鎮連霸更顯珍貴

2017/11/30 06:00

穀保家商林子崴(左)由隊友揹下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PK勝穀保 首隊衛冕成功

旅日投手陳冠宇(中)到場為穀保學弟加油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黑豹旗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尋求衛冕黑豹旗青棒賽冠軍的桃園平鎮高中,和新北穀保家商鏖戰到延長賽PK戰,10局上宋晟睿和戴培峰安打攻下4分,以6:3贏得勝利,成為第1支衛冕成功的球隊,第3度奪冠再創新高。

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10局上敲出清壘二壘打,榮獲黑豹旗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平鎮高中成為黑豹旗首支衛冕隊,全隊興奮地衝進場慶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穀保林瑞祥在4局上、0:2落後時登板救援,投到9局結束無失分,只被擊出2支安打,穀保也在4局下攻下2分,以2:2打進延長賽。

10局上平鎮觸擊造成林瑞祥傳球失誤,宋晟睿安打攻下超前分,仍攻佔滿壘,穀保換上王彥程,被戴培峰打出中外野高飛球,穀保林子崴後退接球不慎跌倒,形成清壘的二壘打,平鎮再添3分,把比數拉開到6:2,林子崴也因此受傷由隊友揹下場。

落後4分的穀保下半局被迫採取強攻,但是岳政華擊出雙殺打,邱志恆安打只扳回1分,以3分之差飲恨,繼高中聯賽木棒組再度於冠軍戰敗給天敵平鎮,穀保也有球員因此流下男兒淚。

邁入第5屆的黑豹旗仍採取單淘汰賽制,輸一場就出局,今年有爆歷史新高的200隊參賽,平鎮一路過關斬將,總教練吳柏宏昨奪冠後表示,雖然最近1年數度擊敗穀保,但為了衛冕黑豹旗,球員仍感受到很大的壓力,前4局就擊出8支安打,只攻下2分,所幸最後在延長賽頂住壓力,PK戰就看誰的抗壓性比較好。

教頭哽咽 8強賽前父喪

獲得教練獎的吳柏宏賽後一度哽咽,他表示,父親在黑豹旗開打時住進加護病房,這1個多月來在桃園、台南來回奔波,在球隊的時間其實不多,感謝張(滄彬)老師和教練團維持球隊正常訓練,而8強賽開打前父親過世,雖然他擔心球隊有禁忌,一度考慮黑豹旗剩下的賽程不再帶隊,但大家都支持他留在球隊,也感謝父親在天之靈保佑拿到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