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快40歲練二刀流? 火星恰棒球營將登場

2017/12/01 06:00
彭政閔(左)日前在王建民協助下,接受投球訓練。(資料照,中職聯盟提供)彭政閔(左)日前在王建民協助下,接受投球訓練。(資料照,中職聯盟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參加投手營之後,中信兄弟「恰恰」彭政閔還被稱讚具有「強投」架式,他昨分享上課心得,並表示明年元月初也將開辦棒球營。

參加教練課 學會當教練

抱著有機會就多學的心情,彭政閔這次參加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的2天教練課程,他說:「其實這跟我之前去美國上的打擊課程,是出自於同一套系統,所以在理解上並不困難,也是很好的學習經驗。」

彭政閔也接受「助教」王建民的指導,還被同組學員誇說很有強投架式,他則笑說:「沒有啦,哪有人快40歲在練『二刀流』的!」王建民則說,不管是彭政閔或其他教練,都非常認真想要學習。

主辦棒球營 設定國中生

在實際上課後,彭政閔認為,其實佛州棒球學校的教法滿類似日式觀念,著重運用下盤的力量。「我現在還是球員身分,透過這些學習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,也了解如何去指導別人,都是很棒的收穫。」

除了觀摩學習外,彭政閔也有意「開班授課」,在今年9月宣布成立「火星人運動協會」後,就希望能幫助基層棒球發展,「因為現在不少訓練營都以高中、大學生為主,我是設定在國中生,宣導肌力訓練等基礎觀念。」

彭政閔之前赴美學習後,發現國外球員從小就開始接觸力量釋放的運用,希望讓他們早一點接觸這些基本觀念,未來上高中後有更好的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