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一年後的中職聯隊…韓職教頭:態度好很多

2017/12/02 06:00

中職聯隊昨以1分敗給日職西軍,但連續2天9局下都有攻勢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(左一)認為今年中職聯隊態度好很多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有學習熱忱 感覺特別挑過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去年冬盟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曾痛批,中職聯隊球員態度和積極度不佳;事隔一年後,柳承安認為今年來參賽的中職球員,感覺特別挑選過,態度好很多。

柳承安表示,去年冬盟有台灣培訓隊和中職聯隊,感覺中職派的球員並沒有很投入在這項賽事,態度和積極度都不如培訓隊,不過今年中職好像有特別挑選手,感受到這批球員真正想要來冬盟學習,態度也比去年好很多。

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表示,這次帶隊有特別叮嚀球員態度,唯有態度好、心態正確,做事才會成功,打球也是如此,相信選手自己也知道。

柳承安曾任韓職球隊教頭,3月經典賽熱身賽率警察廳與台灣隊交手,今年已是他第4度帶領韓職聯隊來台征戰冬盟,對台灣棒球有一定熟悉度。

國際競爭力不足 建議增隊

長期以來,台灣和南韓棒球不斷師法美國、日本,不過,近11年10場一級國際賽事台灣不曾贏南韓,「好想贏韓國」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魘,「海外取經」帳面成效韓似乎優於台。柳承安認為,一樣是亞洲人,台灣向美、日學習的成果不如南韓,應該去思考,是不是學習的方向和態度不正確?然後再做適度修正。

柳承安說,現在韓職有10隊,加上尚武和警察廳就有12隊,所以跟日本打國際賽,雙方互有輸贏,就因韓職球隊和球員多,「中職只有4隊真的太少了,一定要想辦法再增加球隊,這樣才能提升競爭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