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壘亞錦賽》暗號護腕就是小抄 我選手「不需採用」

2017/12/02 06:00

中國隊隊員看護腕確認暗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國女壘隊這次佩戴的「暗號護腕」,壘協副秘書長畢鈞輝昨天表示,其實就是一種改造的護腕,方便用來看暗號,說穿了就是小抄而已。

暗號護腕。(壘協提供)

中國隊前天在本屆亞錦賽首度出賽時,就出現全隊球員佩戴「暗號護腕」的景象,也引發爭議;昨天中國迎戰台灣,仍是護腕不離手,但不像前天16:0大勝印度,昨則以1:4不敵台灣。

畢鈞輝說,大會規定比賽不能有電子產品,中國隊的護腕並不含電子功能,也向對方借了護腕來看,「只是護腕經過改造,裡面是和暗號相對應的數字,再覆上透明塑膠布」。

中國隊總教練Teresa Wilson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中國隊領隊也向台灣隊表達歉意,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使用,應該事先給大會檢查。由於中國隊今年由美籍教頭領軍,和球員在溝通上還不是很好,因此透過教練在比賽場邊用喊聲或舉牌秀出數字,球員再看護腕確認暗號。

雖然在美國女壘職業聯賽有使用這類護腕,今年8月的女壘世青賽也有國家使用,但台灣隊並不會採用。畢鈞輝就說,「我們選手的球齡長,早就熟悉各式暗號運作,不需要用這種護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