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懷盃》大溪國小棒球隊 報名先考數學

2017/12/03 06:00

台東縣大溪國小全校全校僅45人,有近3分之1學生都來打關懷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花蓮報導〕台東縣大溪國小全校僅45人,其中18人在棒球隊,本屆關懷盃派14人參加,比例已占全校1/3,儘管「兵源」非常有限,身高比別隊約矮1個頭,這群「小小兵」卻很厲害,連續2年闖進6強。

全校45人 18人打棒球

總教練包嘉鴻指出,大溪國小位於太麻里最南的多良村,球隊重新成軍才5年,因為中信有贊助,最困難的不是經費,而是學校人數很少,有興趣就能加入,球員從二年級到六年級都有,唯一條件是要考數學,「打棒球需要敏捷的動作、迅速判斷的能力,所以數學能力很重要,我也不希望孩子因為打球而荒廢課業。」

大溪僅2人超過150公分,最高的是王宇翔,能投能蹲捕還能守三壘,昨天大溪1日2戰,第1場他用96球完投6局,率領大溪以7:5逆轉勝花蓮太巴塱國小;包嘉鴻認為,很多球員個子是很小,鬥志與拚勁卻一點都不輸人,「希望有國中球隊看上他們,讓孩子可以繼續打球。」

大溪休息30分鐘再戰,以0:13輸給台東卑南國小,連續2屆在6強止步,包嘉鴻卻很滿意,因為已經達到預期目標,「我們的板凳深度很不足,如果1天打2場以上,就會比較辛苦。」比賽中他也不罵球員,讓小朋友儘量發揮,「讓孩子快樂打球才是最重要的,打不好回去再練就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