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懷盃》人小鬥志高 三星國小暌違12年奪冠

2017/12/04 06:00

宜蘭三星國小在關懷盃少棒組決賽擊敗台東卑南國小,暌違12年再度奪冠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花蓮報導〕第24屆關懷盃棒球賽昨落幕,宜蘭三星國小在少棒組決賽以4:2險勝台東卑南國小,繼2005年後再次奪冠,許嘉聖連續在4強賽、冠軍賽登板後援,一如他最喜歡的職棒球員郭泓志,強勢為球隊守住勝利。

許嘉聖連2戰後援 最愛霸氣郭泓志

三星打完4局以2:0領先,5局上被卑南追平,5局下重啟攻勢拿回2分領先,相隔12年再獲關懷盃冠軍。總教練黃郁翔表示,三星5年前也打進冠軍戰,這次終於奪冠,「小朋友展現韌性,就算落後,仍把比數咬住,許嘉聖的後援也很關鍵。」

宜蘭三星國小後援投手許嘉聖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許嘉聖在4強賽後援3局無失分飆6K,助三星先從6:8落後追平,再於突破僵局制鯨吞11分淘汰花蓮中正國小;冠軍賽又在5局上登板救援,雖被卑南扳平,終究守住勝利。他過去曾是先發,升上六年級後主要負責後援。

許嘉聖本屆出賽4場,是很讓球隊放心的終結者,他表示,很喜歡當投手,不管先發或後援都好,「教練要我上我就上,上去就平常心去投。」他最喜歡郭泓志,因為投球很有霸氣,讓人覺得很厲害,他有時三振打者覺得開心,也會大喊展現情緒。

宜蘭三星國小總教練黃郁翔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教練:身高輸人 靠勤練彌補

黃郁翔表示,三星因經費不足,只在東部與北部比賽,目前維持平均每月一個盃賽的出賽頻率,由於平均身高不如別隊,只能用訓練量彌補,「我們練較勤,每天從3點半練到6點,晚上再做1小時打擊練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