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爆米花聯盟》世青冠軍進台電 蔡智榆拚亞運國手

2017/12/07 06:00

台電隊蔡智榆希望拚進亞運國手之列。(記者吳清正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電開路先鋒蔡智榆連兩場都擊出2支安打,昨並貢獻1分打點、1次盜壘。他表示,爆米花聯盟開打以來,打擊狀況都維持得不錯,希望能拚進明年亞運台灣隊。

蔡智榆曾是贏得2010年世界青棒賽冠軍的台灣隊先發第2棒,但升上成棒後只打過荷蘭港口盃等國際邀請賽。他表示,爆米花開打前,教練有告知這個比賽是亞運培訓計畫的一部分,當時就想拚拚看,給自己突破的目標。

蔡智榆曾考取台灣體大,但為幫助家裡的經濟,選擇放棄大學加盟台電,當時也決定要追求穩定不打職棒。當年世青台灣隊有林子偉、王維中、郭俊麟等7名選手旅外,在中職打球的有統一獅林祐樂、中信兄弟彭識穎等5人,不打職棒的蔡智榆算是異類。

蔡智榆表示,現在回頭看不打職棒的決定,雖然有時會覺得不趁年輕時挑戰看看有點可惜,不過,他並不後悔,畢竟自己追求的穩定已達到了。

雖然不打職棒,蔡智榆並不鼓勵年輕球員也不打,他表示,每個人狀況不同,像陳傑憲、林祐樂都是從台電轉戰職棒,他們的實力就是該打職棒,重點是自己要先考慮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