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探報報》「不世出天才」 大谷單季有30轟實力

2017/12/07 06:00
球探指出,大谷翔平球速達頂標,打擊上看30轟。(資料照)球探指出,大谷翔平球速達頂標,打擊上看30轟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雖然尚未踏上大聯盟舞台,但大谷翔平在日職展現的投打二刀流能力及球探報告,早已被美國媒體形容為「日本的貝比魯斯」。球探報告顯示,大谷翔平的速球達頂級水準,打擊實力也屬上乘,有球探以「不世出天才」形容他。

「我從不曾這樣下評斷,但大谷或許真的能在大聯盟展現二刀流。我們都看過諸如邦賈納、梅達斯等打擊不錯的強投,但大谷的打擊是真的有威脅性,如何安排他的上場時間和機會,就是球隊和教練需要考量的。」一位球探如此評價大谷。

一般球探報告中,會將投手的各球種以20至80分為區間,50分就代表具大聯盟平均水準,而大谷翔平的速球水準是滿分的80分。另一位球探認為,大谷翔平的投打實力都極為特殊:「一般在美國本土,不少投打都表現不錯的年輕球員,會先被教練安排擔任野手,如果打擊發展有限才轉任投手,但大谷很特別,日本火腿的養成也有一套,讓他兩邊都能勝任。」

大谷翔平在日職測得最快球速接近時速102英里(約164公里),大聯盟近3年來僅4人次的先發投手投過如此球速,分別由艾歐瓦迪和辛德嘉德締造,大谷的直球轉速則接近洋基新王牌塞維里諾。

若專職打者,不少球探認為大谷翔平有單季30轟實力,打擊型態較近似大都會隊葛蘭德森,會是全壘打見長、能選保送,但三振數偏高的打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