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隊主力在冬盟 「還不快情蒐」

2017/12/08 06:00
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。(記者廖耀東攝)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去年台灣培訓隊征戰冬盟,今年因故未參賽,選擇打強度較低的爆米花聯盟;反倒是全力備戰亞運的日本社會人隊,今年首次在冬盟亮相,球風令人耳目一新,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用「驚豔」來形容,認為明年亞運台灣隊有硬仗。

林振賢認為,這批日本社會人實力很好,不少選手夠格挑戰職棒,他呼籲:「明年亞運日本隊主力都在冬盟,我們應該趕快派人情蒐,不趁現在,要等到何時?」

日本社會人選手善打短期盃賽,林振賢發現,社會人隊教練團調度和職棒不同,似乎在適應國際賽,預作演練。他舉例,平尾奎太4日先發,只休2天,昨再次先發,堀誠和吉川峻平也是投完先發,休3天再登板先發,這在職棒不太可能看到。

林振賢表示,日本棒球訓練厲害的地方在於選手素質好,感覺就像出自同一訓練體系,不會「各家門派、一人一招」,組成一隊容易整合,像冬盟或國際賽,短期有效整合很重要。

冬盟日本社會人隊和日職東、西軍各打2場都贏球,西軍總教練大道典良表示,社會人選手年紀較大、經驗也較好,東、西軍球員多數年僅19、20歲,還不是很成熟,且社會人實力不錯,不輸職棒,陣中幾名投手若明年報名日職選秀,有前2輪指名的潛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