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百萬」威力盃開打 桃園直指「3連霸」

2017/12/08 06:00

第5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開打,共有破紀錄的20隊參賽。
(記者倪婉君攝)

共20隊參賽 破紀錄

台彩威力盃的冠軍獎金高達百萬,台彩總經理黃志宜(前)昨擔任開球嘉賓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花蓮報導〕第5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昨開打,共有破紀錄的20隊參賽,以問鼎3連霸和隊史第4冠的桃園市單日兩勝最具冠軍相。

台彩總經理黃志宜昨擔任開球嘉賓,勉勵小朋友在好山好水中揮灑汗水,也期待未來中獎人都能像這位捐款辦比賽的善心人士一樣,繼續幫助體育活動。除了冠軍獎金高達百萬,2至4名獎金分別為50萬元、20萬元和10萬元,5至8名各為5萬元。

桃園單日2勝 晉級12強

台彩威力盃自2013年開辦以來,除了第2屆由台東縣奪冠,其他3座冠軍都由桃園拿下。桃園市總教練李政達表示,「小朋友都很有信心,相信桃園能夠奪冠。」桃園昨先以16:6擊敗南投縣,再以17:4擊退澎湖縣,晉級12強複賽。

來自龜山國小的潘宇翔擔任桃園市隊長,也是陣中第4棒,他在兩場比賽共敲出5支安打,其中第2場對澎湖縣的首打席還開轟,成為最大亮點。潘宇翔的守位是捕手,偶爾也會登板投球,他以桃猿強棒林泓育為偶像,因為很喜歡「指揮大家」的感覺,也很會鼓勵隊友。

不像桃園市氣勢如虹,地主花蓮則尚未展現提前集訓的結果。花蓮藍以1:6不敵雲林縣,花蓮紅則以0:16敗給宜蘭縣,過去花蓮最佳成績是2014年由紅隊拿下第3名。

花蓮自7月就舉辦選拔,從9支縣內少棒選出32人,再經過5個多月集訓,就是希望將冠軍留在後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