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講美球員嚴重「斷層」 破例收女生

2017/12/08 06:00
講美少棒隊第一位女球員吳鈺婷。(記者倪婉君攝)講美少棒隊第一位女球員吳鈺婷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花蓮報導〕「我們現在五年級完全沒球員。」率澎湖縣參加威力盃的講美國小總教練王長壽,昨一句話道出球隊的嚴重斷層,也因如此,他才破例讓隊史第1位女生吳鈺婷入隊。

教頭王長壽還有夢

除了第1屆未參賽,王長壽已連續4年率澎湖縣來打威力盃,只是昨天先以3:5不敵屏東縣,又以4:17輸給桃園市,今早10點和南投縣交手。儘管如此,王長壽仍笑笑地說,「沒關係啦,球員態度最重要,場上的輸贏算得了什麼呢?」

從90年代催生講美少棒,王長壽一直在為球隊的存亡努力,如今全校學校仍只有30人,其中21人加入棒球隊,「這次也向石泉國小借了兩人,至少不要太難看。」

因招生不易,王長壽今年破例讓吳鈺婷加入,「我以前不願意讓女生加入,擔心會發生一些不方便或是不好的事情。」像是出外比賽住宿就是問題,還好吳鈺婷的表弟也在球隊,所以就安排兩人住一間。

但王長壽談起球隊未來,仍神采奕奕,「我們一年級有個南非混血兒,媽媽是台灣人,我很看好他的未來發展。」儘管隨後又說,「但等他長大,我應該也退休了吧。」以這位老教頭對講美的愛,仍可期待傳奇續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