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打到一半召回 日本社會人上班去

2017/12/09 06:00

笹川晃平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冬盟例行賽接近尾聲,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,這週日本社會人隊換了一批選手輪替,另外,教練穿日本國家隊球衣,選手則穿社會人母隊球衣,為什麼?

事實上,社會人球員在企業服務,除了冬天和非球季期間,平日早上他們須進公司打卡上班、下午練球,並非「全職選手」,仍屬一般上班族。

冬盟有些企業同意旗下社會人選手「打好打滿」,有些則要求打到一半就要回公司上班,例如表現亮眼的外野手笹川晃平,前幾天就被母企業東京瓦斯「提前召回」;冬盟日本社會人隊多達40名球員輪替,能否從頭打到尾,就看球員所屬企業的作法。

日本社會人隊總教練石井章夫和教練杉浦正則、若林重喜、棚橋祐司,4人是今年亞錦賽和明年亞運日本隊教練團成員,依規定,他們不能是現任國內社會人球隊教練,不過平常仍在公司上班。

石井等4名教練不具國內社會人球隊教練身分,他們是國家隊教練,所以冬盟期間穿日本隊球衣督軍,合情合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