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台銀開門紅 就靠雙後盾

2017/12/10 06:00

台北和平館被紅海淹沒,當台銀最好的後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銀主場週邀請樂團四分衛中場演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主場球迷+板凳奇兵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銀是SBL本季首支舉辦主場週的隊伍,昨請來知名樂團「四分衛」開唱,台北和平館觀眾席絕大多數也都是自家球迷,台銀眾將挾著另類「主場優勢」打出有別過往的氣勢,板凳中殺出都拿16分的郭少傑、陳侑昫,搭配洋將賈西亞、李維哲合奪33分,以78:70打敗台啤,取得2勝1敗。

台銀郭少傑板凳出發,第3節就攻下9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銀陳侑昫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在主帥韋陳明眼中,郭少傑、余純安及陳侑昫是球隊邁向未來的關鍵人物,郭少傑昨在第3節挺身而出攻下9分,陳侑昫每節都有神來之作,用最佳表現回報韋陳明的知遇之恩。

郭少傑向來容易因表現低落自信心崩盤,所幸教練、隊友不斷鼓勵,讓他明白要用正面心態去迎接每場賽事,韋陳明跟他說過,比賽絕非先發或場上5人在打比賽而已,讓他明白擔任板凳球員就是要隨時做好準備,上了場就是快速拚出表現。

郭、陳各拿16分

除了板凳殺出2奇兵外,先發主控李維哲挹注13分、3助攻;賈西亞拿下20分、9籃板與5助攻。至於老將陳順詳貢獻5分,生涯總得分達3988分,今與富邦勇士一戰,能否成為SBL史上第4位「4000俱樂部」成員,將是一大焦點。

陳順詳生涯4000分倒數計時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銀在第10季寫下3勝1敗的隊史最佳開季,當年是韋陳明生涯首次回鍋執掌兵符,不過,最終例行賽僅11勝19敗。韋總表示,「我很開心球員在第4節展現不同以往的抗壓性,又把一場勝利拿到手,但只有3場不能代表我們成功,希望球員能堅持到球季結束,創造有別以往的成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