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威力盃》李振綸制霸5局 台東封王

2017/12/11 06:00
台東縣奪下第5屆台彩威力盃冠軍,這也是隊史第2冠。
(記者倪婉君攝)台東縣奪下第5屆台彩威力盃冠軍,這也是隊史第2冠。 (記者倪婉君攝)

余政陽冠軍戰開轟 獲MVP

台東縣先發投手李振綸在冠軍戰中一夫當關,投5局無失分,勇奪大會投手獎。
(記者倪婉君攝)台東縣先發投手李振綸在冠軍戰中一夫當關,投5局無失分,勇奪大會投手獎。 (記者倪婉君攝)

台東縣隊長余政陽獲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倪婉君攝)台東縣隊長余政陽獲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花蓮報導〕第5屆台彩威力盃的冠軍戰沒有再爆冷門,昨由台東縣繼2014年後再抱回冠軍盃和百萬元獎金;個人獎項方面,台東縣也是大贏家,在冠軍戰雙雙開轟的余政陽獲最有價值球員、鄭家均則是打擊獎第1名,勝投李振綸抱回投手獎。

抱回百萬獎金 隊史第2冠

桃園市爆冷未晉4強後,台東縣就最具冠軍相,昨以10:0在5局擊退新竹市,台南市則以12:1在4局扣倒雲林縣,首度抱回季軍。新竹市獲頒50萬元,台南市和雲林縣則分獲20萬及10萬元獎金。

教練心情複雜

沒打過有獎金的

台東縣領隊方穎豐表示,孩子們真的很努力,也感謝教練團全心投入,只是他坦言心情滿矛盾,「因為從來沒有打過有獎金的比賽,就試著以沒有獎金的思考方式,儘量用正確的方式去指導小孩子。」

王牌左投李振綸完投5局只被敲3支安打,完全封鎖竹市,台東縣教練謝竣翔認為,李振綸在這場比賽有投出霸氣,我對他說:「你在入選U12世界盃時,是唯一的5年級球員,就該把實力投出來!」

已小六的李振綸則說,這場就是專心照捕手指示投進好球帶,覺得表現還可以。對於前3局隊友只得1分,李振綸也不會緊張,他認為打完U12後球速有變快,目前最快球速約110公里。

其實4局打完,台東縣只以3分領先,但4下成功用雙殺守備瓦解新竹市的滿壘攻勢,謝竣翔說:「那個雙殺非常關鍵,整個士氣都打上來。」台東縣5局上一舉攻得7分,竹市總教練卓文華也說完全無法突破對方投手,但這是竹市首次打進冠軍戰,已很滿意這次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