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IKE青棒訓練營》投球小細節 建仔親自「腳」正

2017/12/12 06:00

王建民(左)昨在NIKE訓練營指導球員身體動作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屏東報導〕為期4天的NIKE青棒訓練營昨開訓,旅美多年的王建民擔任投手教練之一,他認為這批年輕球員資質不錯,但也都有進步空間,希望他們多發問。

王建民希望訓練營學員多發問,也希望多和他們互動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王建民說,訓練營就是要讓選手了解最基本的細節、做得更好,「首日課程中就發現,有些投手可能從小沒有養成專注在站立腳的習慣,站立腳能幫助使力投球。」

王建民表示,和之前辦過的棒球教室相比,訓練營畢竟是收學生運動員,性質較不同,球員一開始會害羞,或許是訓練營第一天,選手不敢開口發問,過一、兩天融入後氣氛就會不同,也希望多和選手互動,讓他們開心打球、開心學習。

野茂英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球員害羞少問 想起20年前的自己

回想起1997年棒球營,當時王建民仍是學員,野茂英雄則是教練。他笑說,「當時我比這些小球員還緊張,野茂講我也只是一直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