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英混血少女 橘子盃女雙封后

2017/12/12 06:00
台、英混血葛藍喬安娜(左),在橘子盃青少女雙首封后。
(取自謝政瀛臉書)台、英混血葛藍喬安娜(左),在橘子盃青少女雙首封后。 (取自謝政瀛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16歲的台、英混血葛藍喬安娜,昨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橘子盃青少年網賽18歲組女雙決賽,與日本搭檔佐藤南帆以6:4、6:3力退日法組合內藤由貴/曼沙瑞,成為近20年來首位奪冠台將。

近20年來首位奪冠台將

葛藍喬安娜父親為英國人,工作正是網球俱樂部教練,1989年來台與妻子相識,2002年結婚,為了讓女兒學習中文,2012年才又舉家搬回台灣定居,葛藍喬安娜則利用寒暑假赴英國受訓。

葛藍喬安娜奪冠後受訪表示:「雖然第一次搭配,佐藤已是我最要好朋友,我們在球場上很享受比賽,不斷鼓勵,希望往後有機會繼續合作,讓好氣氛維持下去。」

葛藍喬安娜女單也晉4強,最後以6:7(5:7)、2:6惜敗給現任世界青少女球后歐絲薇。

國際網總舉辦的青少年網賽,除了四大滿貫,年度A級5站等級最高,歷史悠久的橘子盃正是季末盛事,許多職業好手年輕時在此拚出名號,包括瑞士天王費德爾、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等。1999年,王宇佐曾贏得14歲級男單冠軍,2014年則由何承叡拿下14歲組男單亞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