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邱麒璋/球迷曾為他加油 現在他為大家「加油」

2017/12/14 06:00

邱麒璋現為屏東地區雍東加油站老闆。(邱麒璋提供)

邱麒璋球員卡。(邱麒璋提供)

因顧客不經意一句話,激發邱麒璋雄心壯志,誓言在加油站和洗車版圖開拓新天地。

1996年邱麒璋進兄弟象,屢次代打建功,象迷稱他「狙擊手」,2000年季中因腰傷遭釋出,他在家中事業幫忙兩年都沒支薪,存摺見底,一度與妻子抱頭痛哭。後來家族標下屏東市區1500坪法拍土地,並加盟中油加油站,邱麒璋從球星變身老闆,但家中全無奧援,一切靠自己。

初期邱麒璋加油、洗車親力親為,有一次一對母子來加油,她看到邱麒璋提起油槍,便對兒子說︰「你再不讀書,以後就像他一樣當加油員。」

邱麒璋聽了內心五味雜陳,他告訴自己,「我一定要做給妳看。」加油市場競爭激烈,利潤有限,他從站內附設洗車業務下手,砸大錢添購兩台高端洗車機,並鑽研消費心理,打造全新視覺效果,讓客源不斷回流,同時吸引新客群。

開業十幾年,生意好得不得了。邱麒璋說,全台1600家中油直營和加盟加油站,他這家發油量在全台排名很前面,在屏東排第一,每年洗車10萬台,除夕早上7點半到晚上6點,排隊洗車車龍不曾間斷。

「苦練決勝負、人品定優劣。」邱麒璋說,職棒之父洪騰勝這句名言影響他很深,離開兄弟象曾徬徨過,成功無捷徑,面對、彎腰、態度,如此而已,「至今我仍懷念兄弟,不管做什麼事,都要有苦練決勝負的態度。」(記者羅志朋)

邱麒璋小檔案

現年:46歲
現職:雍東加油站老闆
職棒經歷:兄弟象(1996-2000)
生涯打擊成績:0.222打擊率、105安打、2轟、46打點

相關請見:

許銘倢/重新歸零 月領3萬照樣有夢

郭建宏/不想回頭 轉戰科技業生活穩定

郭岱琦/被釋出、離婚 開公司重新站起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