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點名4學員 有旅外潛力

2017/12/14 06:00
王建民(左)看著學員練習,和學員有說有笑。(記者郭羿婕攝)王建民(左)看著學員練習,和學員有說有笑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教過鄧愷崴、王志庭都已旅外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王建民連5年參加Nike青棒訓練營,指導過不少好手,去年帶到的鄧愷威、王志庭雙雙圓旅外夢,建仔對兩人印象深刻,今年也點名古林睿煬等4名高中投手潛力十足,有望出國發展。

王建民今年沒和球隊簽約,仍利用非球季期間返台,協助中職投手營、Nike青棒營,雖與學員相處時間不長,但建仔教過就記得,也知道鄧愷威、王志庭已分別加盟雙城、皇家,還提到綽號「柳胖」的左投王志庭:「前兩年都有來Nike訓練營。」

王建民觀察小選手投球,看到許多人未來性不俗,包括鄧、王,個性也各具特色,他說:「只要跟鄧愷威講什麼,他就會認真去做,王志庭感覺比較浪漫,需要一直盯著。」鄧愷威曾赴德州棒球學校上課,去年青棒營就不斷請教建仔,如今兩人是經紀公司同門。

建仔指出,今年也有不少潛力新秀,他一口氣點名多人,前4人就是平鎮高中李晨薰、古林睿煬、李承禎及北科附工陳柏毓,「他們投球動作和控球、球質滿好的,都有機會旅外。」其中,高三的古林睿煬目標就是旅外,若畢業暫無機會,將先到國體大磨練,不急著投入中職選秀。

身為旅美前輩,建仔和其他球員、教練一起指導的學弟,也開始踏上職棒,頗有傳承意味,他說,希望越多選手有好發展,拚出佳績。

不過建仔也強調,訓練營僅短短數日,只能教觀念,最重要是持之以恆,「我把知道的都教給他們,他們也要持續做才有用,在校所學也很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