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永遠都沒準備好」 鋒哥勉學弟保持心態

2017/12/15 06:00
Nike青棒訓練營,陳金鋒寫給學員的話:「目標是你成功的動力。」(下方)(記者郭羿婕攝)Nike青棒訓練營,陳金鋒寫給學員的話:「目標是你成功的動力。」(下方)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陳金鋒過往惜字如金,擔任悍將副領隊後,角色轉變,也不得不打開話匣子,昨於Nike青棒營與高中球員座談,被迫講了20分鐘,但他笑稱榮幸:「跟你們分享,我要思考許多,好讓你們理解,對我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。」

陳金鋒昨於Nike青棒營與高中球員座談。(記者郭羿婕攝)陳金鋒昨於Nike青棒營與高中球員座談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陳金鋒親筆寫下「目標是你成功的動力」,送給今年學員,昨也拋出許多問題,要大家思考,「在球場有沒有設定目標?有沒有鞭策自己往目標前進?如何實現、如何努力才是重點,有目標才有成功。」

陳金鋒說,球員能做的就是不斷變強、變好,也必須保持「永遠都沒準備好的心態」,去準備所有事。一連串「鋒語錄」讓學員安靜聆聽,還點名穿52號球衣的高苑工商林逸達,要他發問,也喊了31號的平鎮高中宋晟睿,笑說:「31號我比較熟。」

陳金鋒為許多人開啟旅外夢想,看著今年同時有5位台將上大聯盟,他也表示:「越多人站在美國職棒,對台灣棒球一定有很大影響,但不只台灣,全世界都想站在那裡,這麼多人競爭,要思考如何努力比他們更好、站穩舞台。」

陳金鋒還說,即使登上最高殿堂,要知道後頭還有許多人追趕,這是全世界最現實的環境,只要還在球場就必須永遠做足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