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協回應體改 確定開放直選

2017/12/16 06:00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棒協昨召開理監事會議和會員大會,會中因應新版國民體育法進行討論,並通過組織章程修正草案,包括開放理事長由全體會員直選。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表示,由於會員直選採通信投票需要時間,新任理事長預定明年3月下旬出爐。

國體法修法後,體育署要求各單項協會進行開放直選等改革,棒協順應民意,昨通過相關修正草案,未來經審核入會的個人會員,將可參與理監事及理事長直選。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,台灣關心棒球發展者眾,棒協從善如流,回應社會體育改革的期待,動見觀瞻,值得稱許。

體育署自9月8日起在網路開放民眾報名加入單項協會,截至13日公告,棒協已有7104人報名,在各單項協會報名人數排名第4,網路報名至12月20日晚上9點截止。在截止後,體育署也會將會員名單送交各協會審查,棒協則將在清查並確認有效會員資料後,預定明年2月進行新任理監事會選舉。

林宗成也解釋,由於會員直選是採通信投票,作業需要時間,預定3月中、下旬產生新任理事長及理監事會,才算完成法定流程,預計新組織4月開始運作,銜接上不會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